台灣每年都會發生學生溺水死亡事件,體育署統計「星期六、日」竟是學生最常出意外的「索命日」!很多家長、師長不斷在放假之前呼籲「有山有水的地方不能去」!「假日溺斃」已是學生不可忽視的課題。



體育署表示,端午連假結束,新竹再度傳出14歲國中學生戲水失蹤,依據教育部統計,今年以來總共發生6起學生溺水事件,造成3名學生受傷、4名學生死亡、1名學生失蹤。體育署說,這6起溺水憾事的主因是「戲水」、其新店團購美食次是「跳水」與「失足」。體育署提醒民眾「未知水域就是個危險水域」,安全玩水才是王道,「不會游泳也要學會的水中自救」共有4個招式,包括「拍打水面、運用漂浮物、水母漂與仰漂」,其中「身體放鬆、保持冷靜」更是很重要的保命態度。台南名產伴手禮推薦

從2005年至2015年的學生溺水死亡事件分析,體育署發現學生溺水事件發生的時間,集中在學生放假期間,尤其「星期六與星期日」、考試結束或天氣忽然變熱,因此,各級學校應於學生「放假前」加強宣導,避免前往危險水域戲水。若是想要湖口安格斯牛肉安全戲水,體育署建議,除了結伴之外,應到備有安全防護、有救生員的水域活動,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;如果萬一遇到有人溺水,千萬不要冒險下水救人,應採用正確「自救」、「救人」方法處理。而正確救人的口訣是:「叫、叫、伸、拋、划」!也就是「大聲呼救、叫119、利用延伸物、拋送球與繩、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」。而且近日豪雨襲台,應與颱風過境一樣,立即停止水域活動,以免遭遇不測。(中國時報)

台中 海鮮吃到飽年節伴手禮排行榜2018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sullivang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